告诉你,不能怕。

weibo:@冻冰皮焖芋泥
三次琐碎+自娱自乐

【属性众多/想写啥写啥/且萌且珍惜】
💌转载到站外请私信💌

【正副队/锐宏/宏锐】无眠

感谢官博给了小惠的梗(bushi

开了个小脑洞看到大家都客气地给我递笔没忍住用渣文笔把脑洞写了出来!

有私设,虽然有的队员们没出现但还是假设全员存活!

ooc都是我的,垃圾文笔随意看看就好w 大写的HE!!!

正副队敲萌的qwq 我爱他们!!!



——————————————————————


他看见漫天的风沙里,有个人跳下了坦克,在广袤无垠的沙漠里越跑越远,直到沙尘迷住了他的双眼,直到那个人消失不见。

 

“徐宏!”

 

从梦中惊醒,杨锐甚至听见了自己在梦里大喊出声的名字。似乎还在梦里那片沙漠里,嗓子干哑,衣服里灌满了风沙。

 

任务结束已经有好几个月了,他不止一次梦到那次任务里的场景。别人都说“蛟龙”里副队徐宏外柔内刚,看似好说话,实则内在强大而坚定,队长杨锐外刚内柔,看起来是整个队伍严肃的大家长,其实内在比谁都细腻温柔。

 

他们出过那么多的任务,没有一次给他有如此大的影响。杨锐起身看时间,夜里两点三十分。已经入了秋,他发现自己的额头上竟然出了一层薄薄的汗。他突然庆幸徐宏的宿舍离他的宿舍还有段距离,不然这么半夜叫着人家的名字醒过来的行为被发现了可不好解释。

 

迅速入睡的能力在这样梦境后的夜晚再也不奏效,又是一个难眠之夜。杨锐走出宿舍门去了趟洗手间,回来时候发现徐宏站在不远的地方,那个背影他再熟悉不过。

 

杨锐想起了刚刚的梦,定了定神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徐宏看到是杨锐,下意识地挺直了背叫了声“队长”。

 

“怎么,失眠了?难得啊。”

徐宏笑了笑:“是啊,自从加入蛟龙开始,多少年没有过失眠的体验了。”

“那今天是怎么了?难道是……想起小惠了?”

 

徐宏本来乐呵呵的表情就这么愣在了脸上,就像在伊维亚出任务的那次,战火纷飞的暂时停歇里,他冷不丁地对自己说的那句——“小惠也是很珍贵的”。

 

 

杨锐从小就和妹妹关系很亲,妹妹什么都喜欢和哥哥比,比身高比成绩比谁吃饭速度快,却什么都输给他。自从杨锐当兵以后,难得回家,每次小假回家的时间都变得很难得。他和徐宏从当兵那几年开始就认识,直到一起加入蛟龙。

一次偶然的机会,杨惠认识了徐宏,后来每次提起他,小姑娘在哥哥面前的傲娇神气劲儿都变成了满身的羞涩与温婉。

 

杨锐知道妹妹的心意,也不止一次试图想提示一下不知道是害羞还是装傻的徐宏。但每次话到了嘴边,都犹豫再三吞了回去。

小惠的心意我知道,可是我的心意啊,该怎么办呢?

 

在无数次一起训练的日日夜夜里,在并肩作战的时光里,在他们不需多言的默契里,说出来可能没有人相信,他,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队长,杨锐,正在进行着一场旷日持久的暗恋,而这场暗恋,差点止于杨惠对他害羞地说自己喜欢徐宏那一刻。

他想,从小什么都赢了妹妹,这次,真的要输了。

 


“你真的希望我和小惠在一起吗?”

徐宏沉默了许久,突然提出的问题把杨锐从回忆里拉了回来。

他还没回答,徐宏又问了一次。

 

“杨锐,你真的希望我和小惠在一起吗?”

 

杨锐愣了愣,自从加入蛟龙以来,他已经太久没有听过身边的这个人叫自己的名字,用他清亮好听的声音,叫这两个字。

好像日子突然回到了某一段时光,没有战争的威胁,只有没日没夜拼命的奋斗与汗水。那时什么都简单纯粹,家虽遥远,日子虽辛苦,但少年在身边,也在心头。

 

而此时的徐宏认真地看着他,一双大眼睛在海上的夜空下显得格外明亮。连队长都不叫了的郑重语气,带着一种从未有过的执着。

杨锐觉得自己的嗓子又变得干哑了起来,他好像突然从徐宏的话里听懂了什么,他轻轻地咳了一声,微微笑了笑。

 

“我不希望。”

 

杨锐没有看徐宏的表情,接着说:“我妈常说,虽然他很为我骄傲,但我们这个职业,或许真的有今日没明天,所以,你不适合小惠。”

 

“……”

 

还没等到徐宏听完这句话的失落,杨锐就又靠近了他一些,轻轻地碰了下习惯性地绷紧姿势站直了腰的人的手背。

 

“你只适合我。”

 

 

徐宏没有再答话,只是想,本以为暂时的失眠,看来要彻夜不眠了。

 

两个人默契地一起看向远方的海,他们一起走过的路,身后是鲜血淋漓,尸横遍野,身前是泱泱国土,山河大地,彼此的身边,是想守护的爱人和家人。

是的,你只适合我,我们生死相依,并肩守国,再一起守家。

 

 

半夜出来上厕所的细心小观察员远远地看到了他们的正副队正站在一起说着什么,他好奇地嘀咕起来:“队长和副队在聊什么秘密呢。”

说是被他吵醒于是一起来上厕所的狙击手轻轻地拍了下他的脑袋:“我猜,是不想让我们知道的秘密,好啦,我们快走吧。”

 

 

今夜的海风不疾不徐,夜空月明星稀,丢失了睡眠的夜晚,很快就会再次亮起。

 

 

-END-

 

 

迷你番外:

小惠:哥?我真的没有赢一次的机会吗?

杨锐:额,那个,妹妹啊,我们蛟龙帅气有担当身强体壮的前狙击手罗星了解一下?


评论(32)
热度(3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何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