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不能怕。

weibo:@冻冰皮焖芋泥
三次琐碎+自娱自乐

【属性众多/想写啥写啥/且萌且珍惜】
💌转载到站外请私信💌

【伉俪/在荣】知乎体丨放弃了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是什么感受?

前几天看了一篇知乎体的文章很喜欢,所以写了篇伉俪的知乎体。

尝试一下吧w


【题目:放弃了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是什么感受?】

 

他是我的青梅竹马,我们从小学就认识。

我们家乡地方小,住得也近,所以我们初中、高中都在同一所学校,恰巧也在同一个班。

所有认识我们的人,甚至是我们的爸爸妈妈都以为我们会在一起,也觉得我们有这样的默契。

我也这么认为。

可是他一直没有向我表达过什么。可能我天生内向,总觉得女孩子应该主动等男生来对自己表白。

到了大学,我们考去了不同的城市,他很优秀,大学第二年他还被学校安排去了澳大利亚当交换生。

他是个很低调,很温柔的人,做什么事似乎都成竹在胸,游刃有余。包括计划好自己的人生。

我鼓不起勇气向他表白,直到我看到他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他和一个女孩子的照片。

在那个陌生的国度,搂着一个我从未见过的女孩子,笑得很开心。

那一刻,我知道自己该放弃了。

我想放手祝他幸福,不过最可惜的是,我发现自己从没抓住过他。

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理解这样的感觉?

 

922条评论

 

 

 

PJY,Only1 better than NO.1

 

看了很多评论,突然也很想说说自己的感受。

感觉自己的经历和题主有些不谋而合的相似。其实,他算不上我的青梅竹马,最多算是年少时相识,相伴了生命里最美好的岁月,并肩走过了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再经历的风雨。

刚认识他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想过后面发生的事,也没有想过,我的人生会因此而改变这么多。

他是我见过的,最温柔的人。即使当时很多人都说他暴躁,脾气不好,但我每每回想起有关他的回忆,全部都是他温柔对我笑着的样子。

我们相识在十六岁,任哪个男孩子在十六岁都有那股自信和不羁,更何况,他的人生,是被所有人肯定的,赞扬着人生。

我在他面前,也总有些自卑。他应该是光芒万丈的,我也相信,他总有一天会光芒万丈。

他把我当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兄弟,所有事情都和我分享,他了解我所有的一切,陪伴我,帮助我,在我最黑暗的时候抓住我说,我们一起加油,千万不要放弃。

可能就在那一刻,我再也不能把他当成普通的朋友了。

说到这里,你可能也发现了,我们两个,都是男生。

我想你一定明白,把所有的心动压抑在心底的感觉,每天期待和他见面,又最怕和他见面。想让他知道自己的心情,又害怕他知道。

后来,我们一起做的事情终于成功了,和他一起,我们登上了一直梦想的舞台。那年我们也只有十八岁,可是跟他站在一起,站在灯光下的时候,我总觉得他已经在我的生命里占据了再也无法挪走的地位。

可能上天也想给我们多一些考验,很可惜的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发现自己的能力还不够撑起这份成功。

我们又回到原来的地方,继续开始之前的生活。

我虽然遗憾,虽然失落,虽然难过,但也有着莫名的安心,因为我们无论走到哪一步,他都一直在我身边。

后来,我们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很好的人,我们一起重新出发。重新出发的那一天晚上,他又跟我说起了曾经鼓励我的话。

我们一起加油,千万不要放弃。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好像已经少了一些当时那种没有不服输的自信,他还是朝我微笑着,像是在鼓励我,又像是在鼓励自己。

这一次我们再也没有退路了,所幸的是,我们终于获得了我们十六岁时所想得到的荣誉。

我看着他拿着奖杯的样子,盯着他的侧脸出了神。岁月把他的轮廓描绘得愈加美好,明明也只有二十二岁,但似乎他的棱角已经在无声的时光里变得无比平和。

他好像永远那么沉稳而有力,所有不好的事情都放进自己的心里。

而我又何尝不是这样。

时间,再也倒退不回那些最辛苦,又是最无忧无虑的日子了。

有人问过我,这么久以来你都站在他旁边,所有事情都是他占主导的地位,被他的光芒盖住了你,你不会觉得不甘心吗?

我当时什么话也没有说,心里只是想着,我好希望他能主导我的一辈子。

大概在我们认识的第八年,他生了一场很严重的病,严重到我们很重要的一个场合,他都没办法出现。即使我的身边还有别人,我也还是抑制不住得紧张。无错得就像是回到了我们初识的十六岁,这一次,他没有能陪伴我。

可能我早就习惯了有他在身边,所以年轻时,也根本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们会分开时的场景,即使这一天,总会到来。

我自认为自己很适合做一名演员,我完美地用好朋友的身份掩藏着自己,也相信自己这么多年来,没有透露一点关于我对他的,不同的情感。

直到他认识了一个女孩。

那个女孩的样子几乎就是他说过的理想型。个子不高,很好亲近。

 

我很难受很难受,就像尘封了太久的情感,再也找不到突破口了。

但我始终觉得那个女孩子和他不相配,那个女孩子就是个十足的小姑娘,没有经历过很多风浪却有着想去看看星辰大海的梦想。浑身上下透着三个字,不稳定。

而他不是,我总觉得,他需要一个了解他的,善解人意的人,打开他心里,锁住快乐的那把锁的人。

好吧,可能是自己的情绪所影响,他们配不配,又怎么是我能说了算的呢?

 

当我们相识的年限已经超过我们的年龄一半的时候,我和朋友们一起参加了他的婚礼。

那也是我最后一次见他。新娘还是那个“不稳定”,没想到的是,他们真的走到了婚礼的殿堂。

两个人都在笑,女孩子笑得让我觉得刺眼,而他的笑,又让我想起了十七八岁的时候,有人想欺负我,他为我出头,我们俩和那群人痛痛快快地打了一架,他尽力地保护着我,自己却受了点伤。之后他拉着我跑了很远,嘴角还带着点血迹,却朝我很温柔地笑:“等回去以后,无论问什么,都不要说,知道吗?”

可能因为我比他小几个月,所以他始终把我当个孩子一样,照顾,保护。给我一种错觉,我可以始终依靠他。

但是这一天,必须说再见了。

婚礼之后我再也没见过他,我们都回到了普通人的生活。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想告诉你,这种感觉,我已经体会了很多很多年,可能会体会一辈子。

但是,当你真的发现,你爱他胜过爱自己的时候,你会希望,他永远都幸福快乐,包括,永远不知道,我曾如此地爱过他。

 

 

编辑于2030年1月6日

 

 

 

 

匿名用户

 

 

可能我不太符合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之前从没有奢望过要跟他在一起。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能体会,有一种人,你认识了他,想保护他照顾他,想跟他一起走到更远的地方,却唯独不敢提“爱”这个字。

不怕大家笑话,我直到几年后,都不敢相信那个感觉就是爱。

我不敢相信我喜欢上了自己最好的、同性的朋友,更罪恶的是,这是在对方把你当成哥哥和好朋友的情况下。

我没办法原谅自己,我想,这种不该出现的感情就让他埋没吧。

于是,我尽力去控制自己的情感,也或许是因为自己的责任感,我不和他同住,更多地去照顾别人,甚至在他一本正经地对我说“没有哥我什么也做不了”的时候只是淡淡地笑着不搭腔。

虽然这一切都谈不上“过分”,但我知道,我伤害到了他。

我可能这辈子做的最傻的一件事,就是在我知道他对我的感情之后,决定娶另外一个女孩子为妻。一个生性自由,却愿意为了我稳定下来的女孩子。

他以为他隐藏得很好,那我就永远不揭穿。

邀请他来参加我的婚礼的那一刻,我知道,我要失去他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了他的消息。

这些年来,我没有想去主动找他,和原来的朋友,我们也慢慢断了联系。可是,这些年来,明明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没有见过一次面,却总觉得他始终在我的生活里,像我们一起走过的十多年一样,再也没法割离。

 

不知道我现在还有没有资格对他说这句话,但我还是想告诉他:你知道吗,“不稳定”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我去看她的星辰大海,我想,那才是属于她的世界吧。

我突然想起我们认识第一年,我许过的一个听起来很幼稚的生日愿望。

给朴珍荣一个家,一个有我的家。

现在我终于可以实现了,你还愿不愿意,跟我回家?

 

 

 

编辑于2030年1月6日




评论(20)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何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