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不能怕。

weibo:@冻冰皮焖芋泥
三次琐碎+自娱自乐

【属性众多/想写啥写啥/且萌且珍惜】
💌转载到站外请私信💌

【伉俪/在荣】失效情话(不知道什么体/短篇一发完)

突然的有感而发。

随便看看就好。

还是希望喜欢。


 

2014.9.22

 

 

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写这些,在我之前认为很矫情的东西。只是突然觉得,从来没有一件事一个人,让我这么想记录下来。

前几天认识了一个人,只有几天而已,却给了我一种认识了很久感觉。可能这叫缘分?我说不清楚,这感觉让我好意外又好舒服。

今天是他的生日,我跟他说生日快乐,他很开心地对我说谢谢,有点惊喜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哎,我竟然用可爱来形容一个男生,还决定把最近的这种心情记下来,我真的是太反常了。

不过,反常就反常吧,也没什么不好。

他叫朴珍荣,是大二的学弟。

 

 

 

2014.10.8

 

 

我发现,他竟然和我有很多相同的兴趣爱好,传说中的相见恨晚不过如此,他是个非常值得交的好朋友,也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人。

对,非常可爱,我确定。

 

 

2014.11.23

 

 

今天等珍荣下课一起去吃饭,我好像很久都没有好好地看过学校里黄昏时的天空。

夕阳好美,我站在走廊边上竟然愣了神,下课的铃声都没有听见。珍荣的声音传来的时候,我才惊醒。他抱着书从走廊的另一边一路向我跑过来,小迷糊跑得着急了还掉了一本。

我就站在原地也没有去帮他,他把书捡起来继续向我的方向,越来越近。

我一步也走不动。

谁说夕阳是悲伤的,一点也不。他奔向我,在落日的余晖里。

想把他和阳光都写进歌里。

我大概会永远记住这一刻。

 

 

2014.12.24

 

 

在感情上我一直不是个主动的人。甚至之前,别人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的时候,我也只给出了一个大概的样子,从来没有真的对这个类型的女孩子努力过。

直到今天我才终于明白,爱情来临的时候,我不会去考虑是否正确,不会去想他是否合适。因为我知道,就是他,他在等我,我也在等他。

平安夜快乐,我的珍荣。这是我二十年来最幸福的平安夜。

谢谢你愿意走进我一个人的世界。

 

 

2015.1.6

 

 

我也没想到我的生日这一天会在自习室里度过。

马上要来的考试期让人焦头烂额。小珍荣今天穿了一件天蓝色的羽绒服,戴着纯白色的围巾。拎着咖啡从自习室门口悄悄地走进来,安静地坐在我的旁边然后把咖啡递给我。

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人,我只是看到他,心里所有不好的情绪一瞬间都消失了,别的一切好像都不重要。

只要你在这里就够了。

珍荣喝咖啡的时候滴到了围巾上,我拿出纸巾帮他擦。

他也不动手,就这么盯着我看。

啊,我的珍荣啊,就是个小孩子啊。

我知道自己再也看不下去书了。

我的生日礼物是临别时他小心翼翼的一个吻。

二十一年来所有的礼物都在那一刻失了色。

 

 

 

2015.2.14

 

 

情人节要怎么过呢?

我虽然平时说得不多,但是我也想了很多可能性。不过被小家伙拉去他喜欢的作家的签售会,我是万万没有想到的。

他喜欢的这个作家人气还真是很高,情人节开签售会,排队还是人山人海。

排队的时候珍荣一直在跟我聊这个作家的事情,啊,我觉得我自己的地位要被比下去了,有点不高兴。

直到终于排到我们的时候,那个作家看了看珍荣和我,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地语气很友好地问了句,你们是好朋友吗?

小珍荣仰起头,揽住我的胳膊对他说,不,我们是恋人。

作家意料之外地笑着点点头,他在新书的扉页除了签名之外,很认真地写了一句,勇敢的感情一定会得到幸福,愿你们始终勇敢。

对于我们的感情,平日里面对所有人都还在下意识地隐藏。

我以为,以后无论谁会第一个知道我们俩的事情,都会是我站在前面。

可是我今天突然发现,小家伙比我勇敢得多。

后来我才在那个作家的新书最后一页的合影里知道他为什么会对我们俩的关系如此敏感,可能是,他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2015.3.24

 

 

差点忘记今天我们在一起已经三个月了。

珍荣到底是比我细心,他比其他的男孩子都要敏感细腻,但他又时常让我觉得他比任何人都要强大。

很奇怪的反差,在他的身上安放得又那么适合。

到了今天我都时常在想和他走在一起是多么幸运的事情。

我已经开始幻想起我们的未来,每一处都有他的身影。

三个月快乐,我最喜欢的小家伙。

 

 

2015.5.2

 

 

想把和他在一起之后的,每件第一次做的事情都记录下来。

甚至是,第一次吵架。

我在没控制住自己脾气的那一刻就开始后悔了,珍荣一言不发地看着我,没有对我表现的坏情绪有任何的指责,他微微向下撇的嘴角让我的心里立刻软成了一片。

过去的二十一年里,我从来没有这样地反省自己的性格。我从来没想过为了任何人改变过。你从来温柔又懂事,哪怕有一点点的骄纵任性都好,可是你没有。

珍荣不说委屈,但我都看懂了。我再也舍不得对我的小家伙说一句重话。

他比我的一切可笑的固执重要太多了。

我总以为我在照顾着他,想陪他成长,才发现,和他在一起以来,才真正地让我成长。

 

 

 

2015.6.30

 

 

暑假开始了,寒假的时候珍荣没有回家,所以说这是我们在一起以来第一次要分别这么久的时间。

小家伙走的时候满眼的不舍,我装作很冷静地对他说没关系,两个月很快就过去了。但其实刚送他上了车,我就开始想念他了。

我从来不知道自己这种人恋爱起来心思竟然像个少女。

晚上我们视频聊天,我第一次看到他的卧室,背后墙上挂着的他小时候的照片,看到他长大起来的环境。

真好,这个世界给了我这样一个美好的朴珍荣。

好想从很远的开始就陪着他一起成长。

然后,再陪他到白发苍苍。

 

 

 

 

2015.8.1

 

 

很久没有这么无趣的暑假了。

我可能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这么厌烦暑假的漫长。

它的炎热伴随着我焦躁的情绪持续加速升温,原来异地是这么痛苦的事情。

以后等到毕业了,我一定要把他留在这个城市。

 

 

2015.9.1

 

 

他还真是个听话的乖宝宝。我暑假的每一天都想着他会不会突然有一天回来然后给我一个惊喜。这个猜测一直到开学了才终于证明了我的错误。

他真的到了开学这一天才回来。

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听话”,他反问我为什么不去找他呢?

突然觉得自己有些自私。

是自私吗,还是内心深处对什么东西的胆怯呢?

我不想去思考这个问题了。

 

 

 

2015.9.22

 

 

一年前的今天,我下了第一篇关于他的文字。

我的预感前所未有的准确与清晰。珍荣是我生命里最好的命中注定。

我用假期兼职赚得钱悄悄地买了一对戒指。

天哪,我做的事情真是越来越少女了。

一边感叹着,又一边想着,如果能用这个戒指一直地套住他,该多好。

我把戒指戴在他的无名指上,小家伙看了半天,跟我说,你不能反悔了哦。

小傻子,这辈子做的最不会反悔的一件事,就是把你骗到手。

不,应该是被你骗到手,一个登徒浪子被收拾得服帖,并准备永远不回头。

生日快乐我的珍荣。

 

 

 

2015.12.24

 

 

一年真的是太快了。

我每当想到,以后与他的一辈子里还有这么多个一年,就觉得太幸福了。

其实,我是个言语上不太会说情话的人,我把自己的心思藏在这里,他不止一次地抱怨我不会说好听的话,虽然是开玩笑,但我知道他一定很想听。

啊,怎么办,如果我不是个闷骚的摩羯座就好了。

我想过,有一天,我会把我记下来的这些全部给他看,那个时候,小家伙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他这么感性,估计会一边哭一边让我不许嘲笑他。

想到这里我的嘴角都开始上扬了,可是,什么时候给他看最好呢?

没关系,我总会找到最合适的机会。

平安夜快乐,一周年快乐。

 

 

 

2016.2.14

 

 

大四最后一个学期最重要的实习期,我被安排到另一个城市实习,今天已经是第二个月了。

这么特别的日子,我想着下班以后就赶紧回到宿舍给他打个电话,早晨的时候小家伙在电话里跟我说每天都在倒计时我们见面的日子,语气闷闷不乐,听得我心里又是酸酸的又是暖暖的。

我知道我不是个浪漫的人,甚至情话都不怎么好意思说出口。

我也一直以为珍荣不是那么在乎这些的人,他也知道风花雪月最终还是要回到柴米油盐。有些事情,必须要忍耐,就像他那两个月的暑假一样。

所以,我根本没想过他会给我这样一个惊喜。

回到宿舍的必经之路有一盏盏的路灯。小家伙穿的还是那件特别可爱的蓝色羽绒服,他快步地从路灯下朝我跑来,我似乎看到了刚认识他没多久的那一次,他在夕阳余晖里的样子。

我的珍荣啊,我的。

他好像永远都会是那么美好纯净。

小家伙的身上还带着风尘仆仆的寒意,加快的呼吸变成了冬夜里一缕缕的白色雾气。他手里拿着一束花,向我伸过来。

他对我笑,说情人节,男朋友的花一定要送到。

每当这种时候我就词穷得像个文盲一样,我只是把他抱进怀里,融化了他身上的寒气。

我不知道他为了见我一面策划隐瞒了多久,他竟然能忍得住,我脑子里的画面已经翻飞到了他在来到这个城市的火车上期待又得意的小表情。

我把他抱得更紧。

谢谢你,给我这样一个比做梦还美的情人节。

 

 

 

2016.6.17

 

 

拍毕业照的这一天好像是这个夏天到达以来炎热的极限。

小家伙下了课立刻跑过来陪我拍毕业照,他明年才毕业,但我很希望他能和我一起给我在学校最后的日子里留个纪念。

借来的学士服套在他身上有些宽大了,他自己扣了半天扣子,发现还是宽松得好笑。

我帮他整理了一下衣领,他又像以前一样不再动手,就乖乖地盯着我看,活脱脱一个小朋友。

想起来那天我们开玩笑提到以后不生孩子,经济压力小了很多啊。

在这一刻我突然想到,我已经有一个小孩了,就是你啊。

谢谢你我的小家伙,陪我走过了生命中又一个重要的时刻。

 

 

2016.10.13

 

 

珍荣的实习期开始得比我早很多。

我已经正式工作了好几个月,生活和氛围与校园里的生活完全不同。可他还是个学生,明明比我只小一届,却似乎已经和我在两个生存的世界里,他的单纯环境与我每天所要面对的一切琐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说,他也想体会一下我现在的生活。

小家伙毅然决然地开始自己找了实习,不上课的时间就去工作,有时候还会波及到周末。

结果就是,我们见面的机会又少了一些。

可再见他时我竟觉得他一下子成长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我为他高兴,又有些酸涩。我想他永远单纯快乐,却也知道他想变得更成熟。

恭喜你小家伙,真开心,看见你为了变得更好而努力的样子。

 

 

 

2017.3.19

 

 

今天,珍荣对我说,毕业以后他的爸爸妈妈要让他回他的城市工作。

我问他怎么想,他问我,如果是你会怎么办。

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就像当时他问我为什么不去看他一样。

我愿意为了他改变的。

但是……

我的沉默让他有些意外又有些伤心,他嘴角下撇的样子我很久没有见过了。又或者是,他很久没让我见过了。

我问他,你愿意回去吗?你觉得这对你好吗?

他点头,对我说这也是他很想走的一条路。

我明白,很多事情再也不是主观的那么简单了,但是,既然你已经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走的路,我还是应该为你高兴才是。

我知道,我们都是为了同一个终点而奔赴的。

我没有问他想象的那个终点有没有我。

但是,他有自己的终点,已经足够了。

 

 

 

2017.6.30

 

 

珍荣啊,毕业快乐。

我远远地看了你一眼,你好像不一样了。

你眼睛里的东西,变得成熟而坚定。如果,你能笑得再开心一点的话。

我发现,写了这么多,也从没写过那句话。

 

只是,我好像没有机会把写的东西给你看了呢。

愿你走在你选择的路上,能永远都过得开心。

 

我爱你,朴珍荣。

 

 

 

 

 

 

 

 

 

 

 

很多年以后,林在范看到当年自己写的东西,戛然而止在朴珍荣毕业的那一年。

后来发生了什么?

没有朴珍荣的一切,似乎都不重要了。

他把后来朴珍荣寄给他的一本书和一枚戒指拿了出来看了很久。

 

勇敢的感情一定会得到幸福,愿你们始终勇敢。

 

签了这句话的这本书的名字叫《失效情话》。

那曾是一个人最真心的祝福。

现在连同曾经自己记录的一切,都已经苍白失效了。

林在范打开窗户,把戒指远远地扔出了窗外。

屏幕上对话框里弹出了一个选择。

 

是否清除所有内容?

是/否

 

林在范点了是。

 

从此,永久失效,一切归零。

 

 

 

-END-



这是有一天我看到曾经的一个出柜了的同学的微博来的灵感。

愿她们有个好的结局。


评论(6)
热度(48)

© 景何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