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不能怕。

weibo:@冻冰皮焖芋泥
三次琐碎+自娱自乐

【属性众多/想写啥写啥/且萌且珍惜】
💌转载到站外请私信💌

【后勤组/琛羽】靠近一点点

鼓起勇气给后勤组发个糖!

全员存活向,ooc预警。

写不出后勤组的可爱!希望后勤组女孩不嫌弃能接受我!(x

写完发现并没有点题,取这个标题是因为最近又在听《恋人未满》这首年代感满满的歌,好甜呀w




——————————————————




自从探亲假回来之后,庄羽就有点不对劲。时不时愁眉苦脸的,看上去很是忧郁。

这一天队里正在做点基础练习,副队和庄羽一组,也不知道是不是走了神,庄羽一下没注意,差点摔着胳膊。

徐宏让他先休息会,关心地问他最近是怎么了。

庄羽低头,没吭声。

 

徐宏心里想,不好,这孩子在战场的心理障碍都克服了,什么大事让人愁成这样?

 

“副队……哎,我妈……”

“阿姨怎么了?”

徐宏心里更急,大眼睛瞪得更圆了。

“她……竟然催我去相亲!”

“……”

 

“怎么了怎么了,什么相亲?”正说着,佟莉和石头也走进来,一脸八卦地想加入话题。

 

和大多数家长一样,庄羽妈妈也是为了儿女操碎了心,虽然儿子是个特种兵,身份特殊,但三十出点头的年纪,按道理来说身边亲戚邻居家的同龄孩子都该结婚结婚该抱娃抱娃了,唯独自己这儿子吧,一年回不来几次,终身大事也没个着落,他不着急,当妈的能不担心吗?

 

徐宏听完庄羽的话,没忍住笑了出来。

 

“她这两天打电话来也跟我提……我快要被烦死啦。”

徐宏还想安慰两句,就听到队长的声音从不远处传过来:“徐宏,你过来一下。”

 

副队话没出口,只好怜爱地拍了拍庄羽的肩膀就起身走了。

佟莉过来接替了副队的位置:“你也别太放在心上,老人家就喜欢念叨这些,听她说完就算了。”

“是啊是啊。”石头在一旁附和。

庄羽怨念地看了看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二位,还是一副丧气的样子:“哎,她给我介绍的那些我根本没空去接触……在部队里面就更别说了……”

 

 

这会正是午饭时间,来来回回好多人往食堂跑,陆琛朝屋内探出脑袋:“你们怎么都在这?练习完了不去吃饭?”

庄羽摇摇头:“不想吃。”

“不想吃?哪不舒服么?牙疼还是胃疼?”说着小军医已经走到了庄羽的面前,庄羽抬起头,圆圆的眼睛里充满着无辜的眼神看着陆琛,一副有点可怜的样子。

 

“我头疼。”

陆琛被他这么看着,突然不知为什么的心里一颤,说话都结巴了起来:“头……头疼可大可小啊,你,我帮你看看?”

 

庄羽显然不想把刚刚的事情再复述一次,也没想到该回答什么,继续盯着他看,两个人面面相觑,愣是安静了快五秒钟。

一旁的佟莉撑着脑袋看着这个画面,突然来了一句:“庄羽,谁说部队里没机会了,你可以选陆琛啊。”

 

“……”

 

 

说起陆琛,也是蛟龙一队里单身青年一枚,别看他平时活跃的很,性格也好,战场上扛起枪杀得了敌,放下枪救得了人,但是在恋爱上,他总是少了那么一根筋似的,早两年家里给介绍了一个女朋友,相处得还算可以。但是由于他们的工作实在比较特殊,回家的机会少之又少,在对方姑娘说我一年见你家狗的机会比见你都多,我们是不是该分手的时候,摆明了是想陆琛哄哄她,结果陆军医竟然一本正经地回答,分手可以,但你能不能再帮我照顾几天狗。

气得小姑娘当场哭了出来,最关键的是,陆琛实在不明白自己错在了哪,不是你说要分手的吗?我答应你了啊。

 

虽说后来哄了回来,但没过多久,姑娘还是和陆琛分手了,分手的时候,对方很善意地对陆琛说,你是个好人。

陆琛揣着这张好人卡,硬是让家里放弃了再给他介绍对象的想法。

 

分手的那天,还是庄羽听说了这件事,平日里两个人总是吵吵闹闹的,但是这个时候,只有庄羽发觉了陆琛不易察觉的与平时的一点不同。

那会他们又在执行一个任务,庄羽把陆琛叫到了临沂舰的甲板上,利用自己并不多的失恋经验,绞尽脑汁地想了一车话安慰他。陆琛看着身边难得喋喋不休的又十分认真的庄羽,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脑袋对他说:“其实我也不是很难过。”

 

其实他真的没有那么难过,至少是没有自己和庄羽想象的那么难过,大概是觉得,自己也许没办法给人家一个好的未来,尽早结束,对对方来说,也是及时止损。

但是那天的最后,陆琛记得最深的不是失恋的痛苦,倒是庄羽想要安慰,又不敢太明说,旁敲侧击,小心翼翼的试探语气和神情,让他一直印在了脑海里。

 

“你要向前看啊,琛哥!”

 

 

 

在佟莉开完了庄羽和陆琛的玩笑以后,陆琛还是知道了那天庄羽反常的前因后果。好兄弟好战友可能要开始新生活,自己应该为他高兴才是,怎么现在,心情有点怪怪的?

这一天,他们一如往常地在食堂吃饭,庄羽低头吃得认真,陆琛却有点食不知味。这天食堂正好有庄羽最喜欢的牛肉,他似乎已经忘记了前几天的不快,又恢复了正常。

而陆琛,很好地扮演了哪壶不开提哪壶本壶。

 

“庄羽……你真的要去相亲吗?”

庄羽猝不及防地呛了出来,眼前的牛肉再也不能带给自己喜悦,语气里都沾上了满满的沮丧:“咳咳咳……琛哥,你为什么要在吃饭的时候提这个!”

 

好的,陆琛闭了嘴,决定吃饭的时候再也不提“相亲”。

 

晚上快熄灯前,陆琛还是没忍住,他悄悄地把庄羽叫了出去。

“怎么了哥,快熄灯了,还不睡嘛?”今天的训练有一些超负荷,庄羽有点累了。

“嗯……就是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说的事……”

 

庄羽一个激灵,又清醒了。

 

他不知道陆琛对自己相亲的事情为什么如此感兴趣,于是天线宝宝的脑袋上空又开始笼罩起了愁云惨淡。

“我妈说,下次再不带个人回家,就乖乖地去参加她安排的相亲,天哪,我不要啊……”

“额,带个人回家……规定性别了吗?”

“哈???”庄羽显然没有想到问题的走向。

陆琛挠挠头,自己开始的话题,跪着也要接下去啊。

 

“我是说……那天佟莉说的话,你觉得可行吗?”

庄羽突然很希望那天佟莉说了很多话,很可惜他只能想到那天佟莉带着笑意的语气。

 

“你可以选陆琛啊。”

 

 

庄羽咽了咽口水,伸手探了一下陆军医的额头:“琛哥,你没事吧……认真的?”

陆琛鼓起勇气抓住了庄羽伸过来的手。

“你跟我说过,要往前看啊。”

 

“啊。”庄羽愣了愣,下意识地点点头。

 

于是,陆琛说了一句自认为三十多年来自己说过的最不陆琛的一句话。

 

“我的前方,就是你啊。”

 

 

 

-END-



评论(21)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何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