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不能怕。

weibo:@冻冰皮焖芋泥
三次琐碎+自娱自乐

【属性众多/想写啥写啥/且萌且珍惜】
💌转载到站外请私信💌

【LAY】【张艺兴】【伪LAY兴/平行时空】独角戏


眼前所有的光影都变得好模糊。

似乎有个人从很遥远的光影里走过来,慢慢地走过来,脚步沉稳。

10岁的张艺兴因为眼前强烈的白色光线而不自觉地用胳膊挡住了眼睛,一片模糊中,他好像看到那个人朝着他的方向越走越近。

他放下胳膊想看清楚,瞪大了眼睛却还是什么也看不清。

 

“你是谁?”他壮着胆子问了一句,从小就是活泼外向的不怕生人的性格,此刻却有一点慌乱。

眼前的人在他面前站定,好像是在微笑。

“我?张艺兴,我是你啊。”

“你是我?开什么玩笑,你怎么可能是我呢?”虽然年纪小,但是辨别是非的能力还是有的,就算看不清他的长相,但他的声音、语气、身形,都和自己差得太远。再说了,别人怎么可能是自己呢。


对方的微笑慢慢隐去,变成了一丝无奈的苦笑。

 

“是的,我的确不是你。”

“你好,我叫LAY。”

“我的确不是张艺兴,你现在可能不认识我,但总有一天,你会认识我的。”

 

张艺兴一头雾水,他皱了皱眉:“累?”

LAY没有回答他。

“那你为什么要来找我?”

 

“艺兴。”像是怕他听不清,LAY蹲下身靠近他,“你能告诉我,你以后想做什么吗?”

张艺兴也不知怎么的,就觉得对方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有这种感觉的,应该不是坏人吧?

他卸下了防备,认真地思考LAY问他的问题。

“我啊,妈妈最近总是说我太胖了,我想瘦一点!变得更帅!然后,快点长大独立起来!去我妈再也没法唠叨我的地方!”

LAY被他认真却又幼稚的语气逗笑,但是没几秒钟,笑容又凝固在了脸上。

“还有呢?”

“还有啊……”张艺兴摸了摸下巴,摆出一副小大人的姿态,“我想像林志颖哥哥一样,成为一个大明星!出专辑,跳舞!”

张艺兴对自己的梦想很是满意,好像已经看到了成为了世界巨星的自己,快要手舞足蹈起来了。

 

LAY揽过张艺兴的肩膀,轻轻地拍了拍,再也没有笑容。

 

“艺兴,如果你以后坚持这个想法,可能会经历很多很多。”

“可能会有很好的机会,但是也会在这个机会上跌倒。可能会去到妈妈再也没法唠叨你的地方,但是你要独自一个人生活。可能会遇到很好的朋友,但是他们也会离开你。可能会遇到你从未想过的困难,但是你必须要独自面对。可能你会变成你根本想不到的样子,完全和现在不同的性格,可能……你有一天会质疑自己的梦想,那么,你还想继续吗?”

“我再问你一次,你以后想做什么,你还会像刚才那样回答吗?”

 

被LAY的一大段自己完全听不懂的话搞得有点懵,但是他诚恳而正式甚至有些沉重的语气却又让自己不得不格外认真地去尽力理解他所说的一切。

仿佛,这些话对自己的一辈子来说都那么至关重要。

 

张艺兴挠挠头发,问出自己的疑惑:“这样的话,我就真的会成为大明星吗?”

LAY摇摇头:“我不能回答你是否可以,但是,如果答案是不能的话,你就不愿意像我刚才说的这样做了是吗?”

 

“你说的听起来好遥远好可怕啊,每个人想要成为明星,都要这样吗?小志哥哥也是这样的吗?”

LAY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对于十岁的张艺兴来说可能有点理解困难,于是,他换了一种方式。

“每个人都不一样,我的意思是说,你想要成功,必然也会很辛苦。”LAY伸手,捏了捏10岁的张艺兴肉肉的小脸,“你可能要用心地去减肥,去花很多时间唱歌、跳舞,难得见到妈妈,和玩得好的小朋友……分开到各个地方去。”

捏完脸,LAY又搭上张艺兴此时还并不宽阔的肩膀:“艺兴,你能承受得了吗?”

 

张艺兴沉默,还是似懂非懂地认真思考了很久。

终于,他用力地点了点头。

 

“等到成功以后,我还能吃很多东西,也会有自己的时间,还可以再好好地照顾妈妈,然后再去找分开的小朋友见面。”

“但是,我真的真的,很想把自己变得很厉害。”

“我想成为自己的骄傲!长沙的骄傲!”

“不就是辛苦嘛,我才不怕呢!”

 

张艺兴像是想通了一道数学难题,开心地笑起来,稚嫩的脸上充满了憧憬未来的活力与热情。

LAY站起身,几乎轻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但是他的嘴角,最终还是扬起了微笑。

他拍了拍张艺兴的小脑袋。

 

“那么,10岁的张艺兴,请你好好加油吧。”

“嗯!”

“对了,你已经是自己的骄傲了,一直都是。”

 

 

直到这会,张艺兴才终于看清了LAY的样子。

是个很好看的哥哥,深棕色的头发,眉目清秀,淡定,温柔,欲言又止。

好像是很沉稳内敛的性格,跟自己一点都不一样,妈妈总说自己性格太活跃了,要收敛内向点才好呢。

他是谁呢?怎么样才能变得像他这么好呢?

 

 

想完了这一切,张艺兴才发现LAY已经走了很远了,他又走进了那片光里,瘦弱却有力的身影,慢慢地消失不见。

他想喊住他,又如鲠在喉。

 

 

 

 

 

 

 

 

“都几点了还不起床!今天又想迟到吗!”艺兴妈妈一把掀开了被张艺兴奇怪的睡姿裹在身上的杯子,无情地把正在不停响着的闹钟扔到他旁边。

张艺兴意识模糊地坐起身,他还在自己的小房间里,旁边的书桌上是昨晚写完忘记塞进书包里的课本,闹钟的时针已经指向了比平时晚了不少的位置。

 

他看到妈妈已经回到了客厅里准备着早餐。

一切都像平时一样。

 

“我做了个好奇怪的梦啊……”他呆呆地坐在床上,喃喃自语。

这个梦真实得就像真的经历过,LAY的样子,还是很清晰地在脑海里。

好熟悉啊,他到底是谁呢?

 

 

 

 

 

 

“艺兴,艺兴,你醒了?好点了没?”黄渤哥温柔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

25岁的LAY慢慢地睁开眼睛。

是一间病房,一家不熟悉的医院。周围的一片都是那么苍白,除了正在担心地望着自己的黄渤。

“你录节目录了一半突然晕倒了,吓死我们了。现在好点了没?”

LAY还是迷迷糊糊的样子,但是在脑子里终于还是理清了现在的状况。

连续好几天的行程,根本没有时间好好休息,连着就来继续录制《极限挑战》,才录了开头就整个人晕晕乎乎的,然后就没有知觉了。

 

又让大家担心了。

想到那么多人看到自己晕倒了,首先映入脑海的就是这个。

 

“我没事黄渤哥,我刚才……做了个好真实的梦啊。”

黄渤笑了起来:“晕倒了还做梦?你这孩子,考虑的东西太多了啊。”

LAY也跟着笑,只是苍白的脸上没有血色,看起来还是很虚弱。

“我梦到我小时候的样子了。”

 

黄渤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他搭上LAY露在被子外面的手。

“艺兴啊,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能回到以前,你还会选这条路吗?”

就像是亲人一样柔软的语气,亲切而真心。

 

几乎是一秒钟的犹豫都没有的点了头。

“我会的。不管发生什么,不管回到小时候多少次,我都还是会做一样的选择。会去韩国,会成为EXO的成员,会成为LAY……不然的话,我也遇不到哥哥们了啊。”

LAY还是在笑,就算刚刚醒过来还在病中,也一点都没有惨兮兮的样子,自信而坚定。

 

黄渤想了想也点了点头,拍拍他的手背。

“好,看到你没什么事就好了,录节目的任务,我先去完成,你在这好好休息吧。”

“回到梦里,做一会张艺兴吧。”

 

 

房间里只剩下了他一个人,出道以来,太难得有这样的清净。

梦里的一切都历历在目,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真实。

 

他想起自己最近在创作的《独角戏》这首歌。

 

“钻进衣柜角落,只有影子陪着我,把舍不得都对自己说,以为不会难过。”

“直到所有回忆最后都被你选择忘记,我还留在原地。”

 

他的很多很多不想说出口的故事,最终,还是讲给了自己听。


——————————————————————

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想到写这个,看了个视频,太多的心疼和感慨。

张艺兴,你是我们的骄傲。

评论
热度(14)

© 景何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