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不能怕。

weibo:@冻冰皮焖芋泥
三次琐碎+自娱自乐

【属性众多/想写啥写啥/且萌且珍惜】
💌转载到站外请私信💌

【宜珍/MarkJin】倒春寒(现背/一发完)

本来今天想写半论坛体的,晚上看到宜珍有点感慨,就写了个小短篇。



——————————————————


三月的初春时节,白日总是阳光和煦,暖风拂过一个个游人的脸颊,把一年之中最好的季节定格在他们的相机与记忆里。

而夜晚,总好像又回到了冬日里最难熬的天气,春寒料峭,无所遁形。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Departure.

 

朴珍荣最不喜欢倒春寒的季节。

刚刚上映的《雪花》,每一次看都能让他想起在一片白色里,那些与情节相关的黯淡悲伤的故事来。

好不容易到了春天,早晚的寒气又是让白天里的温暖消失得无影无踪,似乎从没有来过一样。

 

从没有来过。

朴珍荣把前几天看了的一本书翻到其中一页时,也出现了这五个字。

如果最后消失,还不如从没有来过。

 

他在心里是赞同的,如果没有好的结果,那过程都算什么呢?

 

客厅里的笑声一时打乱了他的思绪。

他把门打开,发现只有段宜恩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看电视,coco很乖地趴在他的脚边,似乎也在注意着电视里正在播的节目。

 

是前段时间七个人一起录制的《一周偶像》。

正在播的部分,就是他和段宜恩一起念专辑三部曲的名字不同发音引发的搞笑效果。

可能是对自己的发音也感到了奇怪,段宜恩看到朴珍荣来了,还特地把在节目里的韩式发音又读了一次。

 

Departure——Turbulence——Arrival——

段宜恩磕磕绊绊的发音依旧有些不对劲,说不清是哪里,但还是可爱的。

 

珍荣啊,你说我现在是不是读得跟你一样了?

 

朴珍荣坐到他旁边,感觉到段宜恩十分习惯又随意地搭上他的肩膀。

那人满脸的笑意盈盈,即使改变了造型,但好像还是他们刚出道时的样子,总能看到自己时笑得舒心和放松。

可能也就在那个时候,朴珍荣觉得,段宜恩和别人都不一样了。

 

“是,哥,你读得很好。”

大概是看出了朴珍荣在尽力忍住笑出来的敷衍,段宜恩顺手捏了捏他的脸。

“我们朴演员的演技不过关啊——”

 

这亲昵的动作没有引起朴珍荣的不适,他只是突然觉得很熟悉和怀念。

好像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

 

这个傍晚的寒气还是来了,唯独段宜恩搂过他胳膊的手传来了暖意。

朴珍荣一瞬间脑子里产生了很多奇奇怪怪地想法,他自己也不知道从何而来。

他不动声色地绕过了这个话题,抬了抬下巴对桌上的一盘炒年糕示意。

 

“哥,怎么感觉你好久没有喝排骨汤了?”

段宜恩倒也没发现他的不对劲,随口回答道:“不可能一成不变的嘛,换换口味啊。”

朴珍荣心里的局促感又回来了。

所以当对一样事物的喜爱到了一个临界点,就一定会发生改变,是这样吗?

 

 

 

Turbulence.

 

 

朴珍荣似乎说过,当时开始喜欢读书,也是因为自己想法太多,希望从书里找到解决和答案。

大概是某些情绪在来时迷了路,一时茫然无措,找不到出口。

他知道自己是渴望改变的,变得更加坚强和充实,但伴随而来的,也有相对的隐忍和悲观。

 

如果作为JJP出道时朴珍荣的梦想还只有那么一个舞台的话,那再作为GOT7出道时,他的梦想好像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二次出道时他才仅仅二十岁,比很多第一次出道的人还年轻得多。只是肩膀上的分量截然不同。

那会朴珍荣的身上还有着二十岁小少年的单纯活力,笑容和痛苦的表情都能直接看到他的心底。那位来自美国的华裔哥哥总会用LA式亲昵逗他玩,摸摸手抱一抱啵一口甚至把他抱到怀里面来宠爱地掂两下也毫不含糊。

 

他逐渐地接受了新的生活给他带来的一切,包括段宜恩对他似乎是与生俱来的亲近和温柔。

谁说段宜恩一开始是高冷不易与人靠近的设定呢?

他明明是满身的阳光啊。

 

 

重新出发的路也并不是一路平坦,这种感觉,可能谁都没有JJP体会得深。

如果说林在范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心里承受的话,那朴珍荣选择的就是改变。他似乎是以一种肉眼可以看到的速度迅速地成长着,这份改变对他来说,太不一样了。

不知不觉间,他发现,好像在镜头前和段宜恩也有一些不一样了,倒不是感受不到段宜恩对他的亲近,只是那种感觉就像是听到段宜恩把喜欢到不行的排骨汤换成了炒年糕也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时,那种莫名的难过和不安。

 

 

朴珍荣觉得书里的话有些矫情。

一切都像极了现在的天气,明明已经在春天,到了晚上,怎么还是这么冷呢。

 

 

Arrival.

 

 

他想,结果既然大于过程,那么他心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情绪,在书里找不到答案的问题,还是需要去找当事人问问清楚的,如果对方也不知道的话,那就当什么都没有过吧。

 

朴珍荣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他想为什么自己这么清醒的一个人,一碰到感情问题就变得异常纠结。

不对,应该只是碰到段宜恩的感情问题而已。

可是,怎么开口呢?

他们俩的感情从头到尾都像是自然而然地开始,从没有过个定义,哪怕自己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自然也不知从何提起。

 

正想着,就看到段宜恩进了门,手里还拎着他思考的这件事的主角——排骨汤。

 

段宜恩有些奇怪地看着一个人在客厅转悠来转悠去的朴珍荣,问他吃过饭了没有。

朴珍荣看到排骨汤,心里的情绪莫名地又转了个弯儿朝着一个方向轻松地跳跃起来。

他说没有,我们一起吃吧。

 

宿舍又是很巧地只有他们两个。

天时地利人和。

 

朴珍荣踌躇着用勺子一下下地搅动着碗里的汤。

“哥,所以你还是喜欢排骨汤的对吧?”

段宜恩从本命食物中抬起头,更是奇怪朴珍荣今晚的反常。

 

“珍荣,你怎么……”

“哥,那你还是喜欢我的吗?”

 

 

段宜恩明显没有想到朴珍荣问出的下面这句话。

他怔怔地看着对面的人,装作平静又眼睛里带着期待的样子。

真的是,心动极了。

 

他突然明白了这两件事情的关联在哪里。

朴珍荣啊,他段宜恩调戏起来最得心应手的弟弟,很多个夜晚里最愿意倾诉的知己,想法很多但是内心还是最纯净的,美好的人。

你改变过很多,可是我还是能把你一眼望到底。

 

我最喜欢排骨汤,但我还会喜欢很多食物。

可是关于喜欢你这件事。

什么叫还是?

我从来最喜欢你。

 

 

名品低音炮真是苏得可以,朴珍荣忍不住低头笑了起来。

几句话而已,怎么,比曾经每一次的bobo都还让人害羞呢。

朴珍荣才发现,那人眼睛里的柔情好像从没消失过,和那些年里他身上的阳光气息一起,温暖了自己的整个初春季。

 

 

Departure——Turbulence——Arrival——

 

所以幸好,结局是抵达。

 

 

 

 

 

这伴随着雪花融化的不安和纠结,不过是一场倒春寒。

可最终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到来了。



——————————————————


写这篇文的初衷我打了又删除,可能是觉得自己没必要太玻璃心吧,看自己想看的,喜欢的就好。

希望小搞基七个人一直都这么好下去,每一天都会比过去更好。

也希望有人喜欢吧,如果没有的话,就当给自己一个脑洞留个纪念。

晚安。

评论(14)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何夕 | Powered by LOFTER